您的位置 - 新闻通知

浙江省植物学会2021年理事会议和监事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2-01-26

2022年1月15日,浙江省植物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理事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在衢州市柯城区召开,由浙江省衢州第二中学承办。因为新冠疫情原因,会议第一次采用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现场参加会议的有理事长于明坚,副理事长陈征海、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金孝锋,常务理事吕洪飞、陈锋,理事倪健、金水虎、杨淑贞、郑子洪、李惠新、于飞海、余小林、胡广等。副理事长李铭红、李钧敏,常务理事黄坚钦、梁宗锁,理事陈德良、周华松、吴明江、卓铭阳等因事请假,其余大部分理事线上参加了会议;秘书处成员李攀列席了会议。监事会委员丁炳扬老师现场参加了监事会议。会议由理事长于明坚主持。

学会各工作委员会、分会和秘书处分别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学术工作委员会主要通报了本年度主要主办和承办的各类学会活动,及会员学术交流等情况;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主要通报了植物分类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高级研讨班和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情况;科技咨询与服务工作委员会主要通报了主要委员科技服务情况;青年工作委员会汇报了主要活动和工作思路;资源植物分会分别汇报了分会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秘书处汇报了针对学会日常工作、省科协和中国植物学组织开展的相关活动。在生物多样性保护越来越收到政府和公众的关注的形势下,于明坚理事长对学会在今后浙江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研究中起到更大的作用提出了意见和期望。

金孝锋秘书长向理事会汇报了2021年度学会财务报告;会议讨论通过了6名新会员的入会申请;讨论了2022年学会会员代表代表大会举办地、筹备方案和新一届理事会组成原则。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金孝锋通报了本届理事会成员的兼职届数,以及副理事长邱英雄因工作调动、常务理事何东涛因工作兼职数限制退出理事会的申请,并提议增补李攀、刘金亮为理事,会议通过了调整意见,调整名单将上报省科协学会部审核。

监事会审议了学会的各项工作,委员丁炳扬教授肯定了学会在过去一年按照既定计划具体而有针对性的落实工作,称赞在新冠疫情下取得的显著成果。

学会名誉理事长傅承新教授充分肯定了学会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建议各工作委员会、分会结合实际,举办影响力更大的活动,在总结时希望各个单位多上报信息,以便汇总。

理事会、监事会及全体参会人员审议通过了学会提交的2021年财务工作汇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