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通知

浙江省植物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3-26

       2017年11月17-19日,由浙江省植物学会主办,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及宁波大学海洋学院协办的“浙江省植物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宁波召开。浙江省科协学会部胡国军副部长、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周国逸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秦路平教授以及来自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浙江凤阳山-百山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浙江人文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天景水生植物园)等省内14个高校、14个科研单位、6个保护区、8个中学、3个企业的168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17日晚,召开了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浙江省科协学会部胡国军莅临指导,名誉理事长郑朝宗教授和原副理事长丁炳扬教授应邀出席。会议讨论了第十三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并讨论通过了新会员。


       18日上午,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开幕,于明坚理事长致开幕词,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千火致欢迎词。随后,大会围绕“植物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的主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周国逸研究员、浙江中医药大学秦路平教授、浙江大学徐礼根副教授分别做了“关于自然生态系统土壤固碳机理的研究思路”、“植物药与人类健康的创新研究与实践”、“山体硬岩陡坡植被恢复重建”的报告。


       18日下午,召开了浙江省植物学会会员代表大会。于明坚理事长对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副理事长邱英雄教授宣读浙江省植物学会章程修改草案;副理事长、秘书长金孝锋汇报了学会5年的财务情况;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浙江省植物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新产生的理事会和监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19日上午,大会从植物系统进化、植物生态和生物多样性、植物资源及开发利用三个方向,安排了24个分组报告,各与会代表展示了研究成果,交流了学术思想。


       闭幕式上,副理事长、秘书长金孝锋宣读了第十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名誉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名单,于明坚当选为第十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胜利闭幕!

1(4).jpg